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现场学习】追寻足迹 守望初心—2019年阳光学院党务干部井冈山学习纪实之二
2019-08-30 10:59   审核人:

8月28日,2019年阳光学院党务干部专题研修班开启了第三日井冈山精神学习之旅。

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是我国第一个地方性革命史类博物馆,主要担负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陈列展览、宣传井冈山精神、管理保护井冈山革命纪念地旧居遗址等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通过馆藏的3万余件文物,2万余件珍贵文献资料和历史图片,珍藏党和国家领导人、著名书画家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墨宝珍迹千余幅,保存毛泽东、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重上井冈山时的影视资料数百件,全面了解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斗争史,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场场震撼人心的场景……学员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同人民生死与共、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坚定执着追理想——瞻仰井冈山烈士陵园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坐北朝南,面对雄伟的井冈山主峰,整座陵园占地面积400亩,四周青松翠柏,庄严肃穆,依山而建,由纪念堂、碑林、纪念碑、雕塑园四部分组成。

其中,烈士纪念堂内存放着井冈山斗争时期为革命英勇捐躯的烈士的遗像。还存放着部分老革命家的骨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顺山而上有两组台阶,第一组有49级,象征着1949年新中国成立。第二组有60级,寓意烈士陵园是在井冈山根据地创建六十周年的1987年10月建成。

面对陵园处“井冈山根据地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碑文,研修班学员们整齐列队,端正仪容,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三鞠躬、默哀致敬,向为革命献身的烈士们致以沉痛地哀悼。

随后,研修班学员们在烈士陵园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169DC

勇于开拓创新局面——构建阳光党建与思政新模式

当天下午,我校党委陈少平书记以“学习井冈山精神,切实推进党建思政与学生工作”为题作专题报告。会上,陈书记首先结合当前国内外时政热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井冈山精神以及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全面的解读。他指出,正是由于坚定的信念、执着的理想、永存的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的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努力奋斗,阳光学院事业也要依靠全体师生员工上下一心、努力奋斗,取得事业的发展。

D531

随后,陈少平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确立团队政治与业务价值理念、明确阳光学院党务工作团队的工作目标,努力构建“职能部处+二级院系”协同工作机制;要传承好井冈山精神,持续抓好“三红工程”,努力构建党建与思政工作发展新模式;要塑造阳光集体人格,以此形成科学有效的团队支持,加强党务思政工作团队建设

168CF

陈少平书记希望阳光学院全体党务干部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责任意识、培养勤奋精神、形成学习能力、注意调查研究、增强专业素养、提高工作韧性,炼好“读书、说话、写作、做事”四大基本功,切实提高综合素质,为推进阳光学院建设一流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井冈山之行,回顾了革命斗争的历史,心灵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礼,感受了这片土地所承载的历史和厚重。作为高校党务干部,要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找差距,聚焦目标抓落实,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推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台阶,为学校安定稳定与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海霞

信念来自于信仰,来自于使命和担当。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的精髓,是我本次学习的最大收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本次学习的实践动力,也是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凝聚师生的力量,形成合力效应,将井冈山精神发扬和传承,助推一流民办大学建设。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润真

习总书记所概括的 “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将激励阳光人不断开拓进取。作为阳光学院的党务干部,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必须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把革命传统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在学校面临的新的发展形势下,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进取,探索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有效路径,力促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建设。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林辉宗

井冈山的斗争,艰苦而卓绝,毛泽东同志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朱德同志放弃月薪五百大洋的少将旅长光明“仕途”走上“月供”一块五的井冈山,最根本的一点就是井冈山的革命先烈们有着远大的革命理想和必胜的革命信念。身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以这次井冈山的学习培训为契机,在今后工作过程中,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更好的引领基层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的建设,为阳光学院更快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斌

第二次来到井冈山学习,铭记“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在这一片被革命精神润养的土地上,学习井冈山精神,领略红色革命文化,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处在中国的新时代,我们真的不应忘记今天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而且更加应该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党务干部,我将在井冈山感受到的所有革命精神化作自己以后学习、工作的动力。我相信,有了这种精神和动力,我一定会迎难而上,永不言弃,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法律系党总支书记—黄玲

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走进井冈山,踏着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无数革命英雄和先烈的动人故事震撼内心,作为学校的一名党务工作者,要真正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贯穿到党的建设、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之中去,助推我校教育事业发展。

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朱恬恬


上一条:【现场学习】井冈寻根 红色传承—2019年阳光学院党务干部井冈山现场学习纪实之一
下一条:【学习研讨】2019年阳光学院党务干部专题研修班开班
关闭窗口
新媒体 NEW MEDIA
学校官网
官方微信号:ygxy2001
官方微博名:阳光学院官微
掌上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