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研讨】梦燃井冈 星耀阳光—2019年阳光学院党务干部专题研修班结班
2019-09-30 11:15   审核人:

为期5天的井冈山研修已近尾声。8月29日上午,各小组成员展开深入讨论,畅谈井冈山学习的体会与收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既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又坚定了信念,提高了认识。通过分享,学员们更加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的精髓,立志做井冈山精神的践行者,加强学习,凝聚力量,形成合力,使育人工作更有温度、人才培养更有厚度、立德树人更有成效。

当天下午,阳光学院党务干部研修班举行结班仪式,全体参训学院30人及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培训班班主任共同参加了此次结班仪式。

颁发结业证书

签字留念

    阳光学院党委陈少平书记强调,全体党务干部在学习、思考、实践中践行井冈山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做好团队建设,干部素质提升及实践育人工作。希望全体学员着井冈山精神回校,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育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E16C

干部学习心得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站在井冈山这片红色热土之上,我们重温光辉历程、追忆红色岁月,近距离感受彪炳史册的井冈山精神,收获良多。我们将自觉把井冈山精神同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一道植入灵魂、化作行动,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前进方向,努力当好革命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和践行者,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实实在在的作为与同志们一道推动学院精准转型、跨越发展!

党校副校长魏国清

井冈山精神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把井冈山精神作为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思想指引。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奋进之笔,做井冈山精神的坚定践行者,把井冈山精神融入阳光学院转型发展的奋斗征程中,坚定信仰,敢闯敢拼,攻坚克难,持续创新,在奔跑中调整姿势,为全面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党政办公室主任王胤

井冈山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源头,是中国共产党人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通过几天的专题学习让我深深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可以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战胜种种困难,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通往胜利的道路,作为一名高校的思政工作者我要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精神贯彻到大学生教育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去,把阳光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学生工作处处长兼校团委书记杨海晋

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永葆生命力的法宝。当前,阳光学院正处于精准转型,变道超车的关键时期,如何让宣传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需要的也正是这种求真务实、不断学习、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精神。我们只有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与学校发展同进步,与师生心声相合拍,才能使学校宣传工作更具吸引力,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才能更好地发挥宣传工作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作用,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影

五上井冈山,思想再洗礼!90多年前,革命先辈在这里浴血奋战,越挫越勇,两年零四个月,留下了惊世骇俗的“井冈精神”。井冈精神不离追理想、闯新路、攻难关、求胜利。新时期,作为后辈的我们,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不仅要洗涤灵魂,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更应补钙强骨坚守政治信仰,立根固本淬炼政治忠诚,寻根溯源汲取政治营养。学习培训是为了思想淬炼得到升华,奔赴红色圣地更使心灵得到教育洗礼。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宏斌

“青山埋忠骨,热血照千秋。” 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当为130余名革命先烈们献上白花时,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是什么样的精神力量驱动无数的革命先辈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他们不为名利,只为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当今时代,尤为需要“坚定执着追理想”的井冈山精神。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干部和教育宣传工作者,更应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丽香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开展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留下了宝贵的井冈山精神。感受井冈山精神,学习实践井冈山精神,不断创新和发展井冈山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追求。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以井冈山精神为动力,扎实工作、勇于创新,把井冈精神融入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学校安全的韧性和实效性,保住学校安全工作底线,实现学院平稳发展。

实验室建设与校园管理处副处长姚雁来

经过5天的紧张学习培训,全部课程圆满完成,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此次赴井冈山研修,集中强化党性教育,有助于学员们坚定信念、勇于实践,并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理论的巨大推动作用,真正实现学以致用。

上一条:【现场学习】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现场学习】井冈寻根 红色传承—2019年阳光学院党务干部井冈山现场学习纪实之一
关闭窗口
新媒体 NEW MEDIA
学校官网
官方微信号:ygxy2001
官方微博名:阳光学院官微
掌上阳光